一切都是捕风

【待授翻】Lucifer Part2


作者:leontina

简介:

哈利感到孤独,一时冲动下他决定施一个据说能揭示一个人灵魂伴侣的咒语。然而哈利被带回到过去,直接落在了汤姆·里德尔的大腿上!

part1

p.s 原文斜体的部分换成加粗了


"你今晚要呆在你的房间里,"汤姆在一天晚上告诉他。"我有朋友很快会来,我可不认为他们会喜欢你的陪伴。

这就像与德思礼一家又住在一起。

哈利已经和汤姆生活了三天了,但这是他第一次展现出他不只是一个对零售工作和客户服务有一套诀窍的年轻人。哈利怀疑汤姆的这些"朋友"实际上是沃尔普吉斯骑士团的一部分——食死徒的前身。

"我没注意到我的存在是如此冒犯,汤姆,"哈利评论道。他发现自己经常试图模仿汤姆对他说话的方式,只是哈利没有那种与之相配的自然气质。

汤姆的嘴唇卷起,他弯腰贴近哈利的脸。哈利讨厌汤姆这么高——哈利好不容易长到可以被认为是高个子的高度,但汤姆还比他多出大概五六英寸。

"你拒绝告诉我你的姓和你的血缘状况,亲爱的,"汤姆低沉柔和地说,对哈利来说他总显得魅力超群——当然这不是太难。"我的朋友并不特别倾向于麻瓜种,如果他们有任何理由怀疑你是一个..."

"我不是麻瓜种,"哈利说。他可以从话里听出威胁——或者说警告的意味。他不太相信汤姆会让他们杀了他——如果汤姆想要哈利死的话,他早已经这么做了——但他确信汤姆的朋友会折磨他,而汤姆会表现得如同他无力阻止。

"姓?”汤姆紧逼,但哈利只是闭紧嘴巴摇了摇头。

哈利这个名字太普通,汤姆想不出来什么,但给出"波特"这个名字就太冒险了。万一汤姆详细询问,选择一个随机的姓氏也不是好选择; 介于他有很多真正的布莱克朋友,他显然知道哈利不是布莱克家的一员。

壁炉摇曳起绿色火光,当飞路网开始运作,汤姆给了哈利一个明确的神情。两个男人走了出来;一个有着金色长发和尖下巴,一定是卢修斯马尔福的父亲;另外一个高个子男子有着乌黑发亮的头发和冷酷的灰眼睛,让哈利一下子想到小天狼星。

"阿布拉克萨斯,阿尔法德,"汤姆张开双臂,向他们打招呼。"这是哈利,我目前的房客。他今晚会呆在他的房间。”

阿布拉克萨斯和阿尔法德分享了一个明悉的神情,阿布拉克萨斯露出一个非常德拉科的假笑。

汤姆转向哈利,手放在哈利的肩膀上,轻推了一下。"到你的房间,哈利亲爱的。”

哈利翻了个白眼但顺从地走了,当他退出房间时能感觉后背上三个男人的凝视。他仍然没有魔杖,他最好远离汤姆和他的朋友。他讨厌没有一个魔杖的感觉;如此脆弱,易受攻击,如果汤姆不急于归还他的魔杖,哈利将不得不去买一个新的。

博金博格周围有商店,哈利想在那儿尝试找份工作。这样,他可以赚到些钱给自己买一个新魔杖,可能也有机会暗中监视汤姆而不被汤姆发现。虽然汤姆可能清楚哈利知道他喜欢黑魔法,他也并没在它面前表现得像一个萌芽中的黑暗君主,而哈利无法阻止他看不到的东西。

哈利听到更多的人从飞路网进入汤姆的家,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直到它突然停止——毫无疑问,汤姆抛出了一个静声咒。哈利怀疑汤姆把他锁起来了,他扭了一下门把手并转动,果然发现自己无法开门。

伴随一声叹息,哈利倒在床上,脸埋在手里。

这是正确的做法,他不断告诉自己。跑到邓布利多那儿会使哈利的生活处境变得不那么危险,他也或许能够回到自己的时代,但同时这代表哈利放弃了一个在为时已晚之前拯救一切的机会。

哈利甚至不能理解汤姆让哈利和他住在一起的理由,但这给了哈利一个机会,在汤姆成为伏地魔之前阻止他。哈利可以看着汤姆,阻止他做坏事,甚至试图走近他,赢得他的信任。只因为他对形势感到不自在而逃跑,只会让历史的致命历程再一次运转。

还有那讨厌的灵魂伴侣的事儿。恰在此时,一只猫头鹰出现在窗口,鸟喙间紧紧夹着一封信。哈利在它轻啄窗户并引起汤姆的注意前扑到床边,把信夺下。

回信是绕圈的连体字写成的,哈利不得不眯着试图看懂信中的内容。它写着:

“多么令人兴奋啊!一个时间旅行者!灵魂伴侣令人难以置信的罕见,我的咒语只是为了让你一瞥你的灵魂伴侣,但它带你穿越到了你的那个人的时间的事实证明这真的是命运!给爱一个机会 -你来到这儿是有原因的!”

哈利叹了口气,手指将信捏皱了。

不知何故,让别人确切证实了他被困在过去并不如被告知他违抗了时间规律来到了他的灵魂伴侣那么糟,而他的灵魂伴侣是那个谋杀哈利父母,并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可怕的黑魔王的男人。

无可否认,汤姆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但这并没有改变一个事实:他是一个反社会者,不计成本地渴望永生,最终变得疯狂和精神错乱。但问题是,哈利不是和嗜血的伏地魔生活在一起。相反,是一个迷人而充满魅力的汤姆,一个太容易爱上的人。

***

第二天早上,当哈利醒来时,他立刻意识到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人。他本能地将手伸到枕头下找魔杖,但当然了,它不在那里。

"你为什么这么害怕?"汤姆声音传来。哈利转了下脑袋,看到汤姆坐在房间角落的椅子里。“你以为可能是什么在这里,让你毫不犹豫的就准备战斗?”

"你,"哈利诚实地回答。汤姆的眼睛闪烁了一下,然后他给了哈利一个狡黠的微笑。

"你还是不信任我,"汤姆说,这不是个问句。

"你相信我吗?”哈利反驳道。"你答应那个时候就会还给我魔杖。”

"而你对这个承诺,说实在的,又有多少信心呢?”汤姆从椅子上起身, 两大步就穿过房间坐在了床边。他身体向前倚着,手臂支撑着自己,手离哈利只有几英寸远。"如果你聪明就不会太相信。”

"我努力看到人们身上好的那一面,"哈利说,突然注意到汤姆吞咽时喉结的蠕动的方式,以及在他暗绿色的眼睛里中有几点蓝。

"所有人,除了我。”

哈利知道他会变成什么人,他怎么能看到汤姆好的那一面?

"给我一个看它的理由,"哈利说,甚至不确定那一面在汤姆身上是否存在

汤姆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眼神扫过哈利的身体。"如果你想看到,你就得靠近点儿。”

哈利急忙把手收回来,他们的谈话变得太暧昧了,他没法应付下去。

"我要找份工作,"他宣布,急忙改变话题,“我要在翻倒巷问问,看看能找到什么。”

哈利的第一站是在棺材屋。它就在博金博格对面,哈利很高兴地发现从里面他也能看到另一家商店里面,即使他的视野被商店的陈列品挡着有些模糊。

棺材屋本身出售的物品主要涉及招魂和联系死者的工具。哈利很清楚,招魂不能把死者恢复成他们原来的样子——尽管阴尸里在某种程度上是个证据——但总的来说,涉及逝者的魔法都是最黑暗的。

有人在哈利后面清了嗓子。"我可以帮你什么吗?

哈利转过身来,发现自己与一个像是骷髅的男人面对面。他瘦骨嶙峋,脸颊凹陷,头发稀疏,甚至比汤姆还高。他看上去并不老,也许三十大几,但他的衣服似乎甚至比1940年代流行的还要旧,看起来有点维多利亚式。

"原谅我的外表,"那人说,他嘴唇分开,露出了两个尖牙。"我相当一段时间没喝东西了。”

一个吸血鬼在关于死亡魔法的店里工作确实很有道理,但哈利仍然不确定面对一个饥饿的吸血鬼自己是什么感受。

"别担心,"这个人继续说,显然感觉到了哈利的不安。"杀死像你这样一个漂亮的男孩会是个遗憾,而且如果我开始吸你的血,我大概没法停下来。我的名字是塞拉菲诺。”

他伸出一只瘦骨嶙峋的手,哈利犹豫了一刹那就握住了它。

"勇敢的男孩,"塞拉菲诺低沉道,放开哈利的手,手指移到哈利的额头上。"多么有趣的伤疤,你被死亡标记了。”

"我活下来了,"哈利说。"我想在这里工作。

塞拉菲诺从哈利那儿收回来了手,用一种敏锐的神情盯着哈利。

"年轻人不会走进这样的商店然后向吸血鬼要一份工作,"塞拉菲诺说,他用钉子划过嘴唇,享受着伤口里溢出的血。"你有什么动机?”

"不会影响你的,"哈利回答,知道假装他只是一个勇敢的极度渴望工作的毕业生骗不了谁。"我体验过这种魔法;我面对过阴尸和魂器,我知道死亡圣器是真实的。我曾见过死亡的面纱,听到里面传出的絮语。”

塞拉菲诺说,"你这么说话会被送进精神病院的,孩子,"塞拉菲诺拖长了声音说,但他脸上露出了笑容。"你真幸运,因为我也正巧疯狂到足以相信它。要我给你一份工作,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哈利,"他回答道。

塞拉菲诺去后台取一些文件,哈利趁机看了博金博格一眼。汤姆与一个客户在一起,但他抬起头,眼睛锁定住了哈利;哈利从街对面都能感受到那目光的强度。

"他是个奇怪的男孩,"塞拉菲诺说,哈利甚至都没听到他回来的声音。"你可能了解死亡,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了解邪恶。

"哦,别担心,"哈利说。"我对邪恶很了解。”

***

"我不觉得你是个招魂师,"汤姆在回到家后评论道。

汤姆坚持要和哈利一起上下班,尽管他直到现在才说一句话。

"没有人真的是一个招魂师,不是吗?”哈利纠正了。"复活死者是不可能的——你真正能做的只是把他们的尸体带回来。即使是复活石也不能把一个完整的灵魂从死亡中唤回。”

"你相信圣器?”汤姆问,他把哈利按到沙发上,自己在他旁边坐下。

最近汤姆似乎总想和哈利有更多的身体接触,他用任何借口去触碰他。

"我们生活在一个对某些人来说疯狂的魔法世界里,所以我们为什么要让边界限制我们所相信的呢,"哈利回答,他内心颤动了下,他意识到他刚刚说出了卢娜的心态。

"只有你默许了,边界才会限制你,亲爱的,"汤姆叫道,和哈利靠得更近,直到他们之间没有空间。

哈利吞咽了一下,从汤姆身上散发的温暖出乎意料。但是,为什么这在意料之外呢?这个时候,汤姆仍然拥有人性,他的灵魂分裂了,但未必是无法挽回的。

"你应该小心店主,"汤姆紧接着说。"吸血鬼不应该被信任。

"如果他杀了我,你会想我吗,亲爱的?”哈利扬起眉毛,懒洋洋地将手指向下滑过脖颈。汤姆的凝视紧跟着那个动作,然后饥饿地舔了舔嘴唇。

"你在这种生物手中迎来生命的终结将是一种浪费,"汤姆说,而且当汤姆的手指轻轻拂过他的脸时,哈利凝固住了。"我看到他对你的伤疤很感兴趣。这个诅咒是哪儿来的?”

当汤姆的手指划到他额头上的印记时,哈利发出一声震惊的喘息,一阵温热的愉悦冲刷过他的身体。他本以为它会像伏地魔触摸它时那样燃烧和刺痛,但相反,他身上的每一处神经末梢都因为渴望而回应。

就连汤姆也急忙把他的手收回来,皱着眉头盯着自己的手指。"有趣,"他轻声喃喃自语,主要是对他自己。当他把手重新按回哈利的伤疤时,他只让手指悬在伤疤上方。"它的形状看起来像是杀戮咒的魔杖动作。”

哈利希望汤姆没有注意到他急促的呼吸。"没有人能遭受那个活下来,然而我在这。

"没有人可以突破我设下的防御,但你在这里,"汤姆指出,他盯着哈利,眼睛睁大一眨不眨。"魔法的界限注定被那些值得打破的人打破。”

"死亡的边界也是?”哈利问道,知道他可能问过头了。

汤姆停顿了一会儿,哈利不得不避开汤姆给他的强烈凝视。"有办法能战胜死亡,"汤姆说,"但只有那些愿意在这个过程中打破生命的人能做到。”

"怎么做”?哈利紧接着问,看到汤姆猛地站起来时他知道自己把话题推得有点远了。

"你的心灵无法接受它的残酷,"汤姆嘶声道,他的眼睛闪过一阵红色。"但是,正如你所说,你试图看到每个人的好,所以也许没有人真正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指,如果你相信每个人都真的有好的那一面。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可能拥有好的那一面,"哈利坚定地纠正道,也站起来了。毕竟,他在最后甚至给了伏地魔一个忏悔的机会,如果他能给伏地魔一个机会,那么他也可以给汤姆。

"好是很难定义的,"汤姆说,歪了下他的头。"有些人做他们认为好的事,但其他人认为是坏的。生活不是什么能分为好与坏的东西。

"只有强权和弱者,"哈利总结道,重述了伏地魔对他最开始说的那些话。

"的确,"汤姆点点头。"而我,亲爱的哈利,要的是力量。”

***

不知何故,哈利发现自己陷入一种轻松的例行日程。

他会在早上汤姆的注视下醒来,虽然他仍然觉得有点毛骨悚然,但已经习惯了。他们会一起步行去工作,在途中无所事事地交谈(take idly on their way)。自从那天晚上汤姆失去了他镇定自若的风范后,汤姆就没有透露过任何关于他黑暗面的事情,每当哈利试图挖掘时,他很轻易地就改变了话题。

有时汤姆会有朋友过来,哈利会被锁在房间里,听不见任何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们总是让他一个人呆着,他也假装他们不在那里。

与此同时,塞拉菲诺实际上已经变成了一个不同的人,他找到了一种解决饥渴的方法。哈利不想知道是什么方法,但是塞拉菲诺已经不再骨瘦如柴了,现在他的苍白皮肤和银色眼睛似乎亮的发光。

哈利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塞拉菲诺雇用他,因为大多数工作日就是坐在那里研究展示品,并警告一些顾客棺材屋对恶魔附身或死亡不负有任何责任。哈利认为塞拉菲诺只是喜欢他的陪伴。

当哈利无事可做时,他会看着街对面的博金博格,看着汤姆相当优秀地扮演售货员的角色。赫普齐巴·史密斯几乎每天都会进店,通常带着给汤姆的礼物。她似乎完全被他迷住了,除非哈利救她,否则她的结局就是死。

汤姆不知道的是,哈利用第一份薪水给自己买了一个魔杖。它不如他自己的那么顺手,但它至少能用,让他感觉安全和有保障多了。因此,当他看到赫普齐巴在下午晚些时候从博金博格大包小包离开的时候,哈利对午休中的塞拉菲诺喊了一声并匆匆追向她。

一个瞄准了的咒语撕扯开她的一个袋子,所有的东西都撒到了地上。

"哦!”哈利惊呼,打着尝试帮助的幌子急忙走向她。"我来帮你捡。”

他挥舞着魔杖,把掉出的物品缓缓地浮到空中,并把它们引到另一个袋子里。

"你,"赫普齐巴说。"你是汤姆的朋友,是吗?”

"是的,"哈利点了点头。"事实上,我一直希望能遇到你。我,呃,需要和你谈谈汤姆。”

"为什么?赫普齐巴尖锐地质疑。"他没事吧?他陷入什么麻烦了吗?”

"算是把。"哈利说,“你看,我们可以到私人点的地方谈谈吗?”

赫普齐巴摇头。"我不会和你去任何地方;要么你现在告诉我汤姆怎么了要么我现在就离开。”

哈利停顿了一下,不确定该怎么告诉赫普齐巴注意自己的安全而不会让自己听起来像是妄想症或者精神失常了。他不想吓唬赫普齐巴,只是想让她意识到汤姆不是他看上去的那样。

"汤姆是,"哈利开始说,皱着眉头想该怎么叙述。"汤姆是,为了你手中的工艺品。博格想要做一笔好买卖而且他知道你的东西有多值钱,所以他命令汤姆尝试和迷惑你,这样你卖出的价格就会便宜得多。”

赫普齐巴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哈利想起在记忆中,她有一瞬因为看到汤姆脸上的贪婪和他眼中的红光而怀疑他。但随后,她脸上露出怒容,她狠狠地拍了一下哈利的手臂。

"骗子!"她嘶声道,在周围人都看过来的时候低下了声音,“汤姆是一个善良,周到的年轻人。你知道,那个可怜的男孩是个孤儿,他告诉我,我如同他一直渴望的祖母。你怎么敢编造这样的坏话!”

"赫普齐巴,"哈利努力说道,但那个女人用咆哮打断了他。

"是史密斯女士!”

"赫普齐巴?"汤姆的声音传来,而哈利简直想要原地消失,“一切都好吗?”

"不,不,不是,"她激烈地回答。"这个男孩试图传播关于你的谎言。”

"我真的没有,"哈利抗议道,当赫普齐巴再次拍打他的手臂时退缩了一下。

"撒谎!"她嘶声道,“他说,你是一个骗子,操纵我,他说的。”

"赫普齐巴,"汤姆轻轻地说。"我不是在操纵你,你知道的。但就像我之前告诉你的,哈利头部受了伤,他时常有点妄想。他不是故意的。”

当赫普齐巴轻轻地拍了拍汤姆的肩膀时,汤姆越过她的头给哈利一个尖锐的怒视。

"你太善良了,照顾这样的男孩,"她说。"如果是我,他会被关在医院里。”

"他只是需要一点耐心,"汤姆回答,离开赫普齐巴站在哈利身边。他一只手臂搂在哈利的肩膀上,他的手抓得太紧了,不是一个友好的姿势。"明天见,赫普齐巴。”

说完,汤姆领着哈利沿着一条侧边的小道离开了主巷,直到哈利终于设法把汤姆的手甩下来。

"汤姆,别玩游戏了,"哈利愤怒地说。"我们都知道你不是个好人,赫普齐巴应该知道你可没有那么为她着想。”

"那么,如果我拒绝呢?”汤姆反驳道,一步步向哈利走近,直到将他困在汤姆和大楼的墙中间。"我让一个孤独的老妇人开心,作为回报,我得到我想要的。为什么赫普齐巴对你如此重要?”

的确,如果汤姆不杀赫普齐巴,他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另一个有珍贵传家宝的客户当做目标,但历史的聚光灯聚焦在赫普齐巴身上。哈利也接受了一个事实,即他试图拯救的不仅仅是赫普齐巴,还有汤姆。

汤姆已经创造了两个魂器,但他仍然相对的正常且有人性。但是在赫普齐巴被谋杀后,汤姆消失了,他周游世界,深入到黑魔法中,直到他濒临成为一个怪物。赫普齐巴是那个将汤姆变成伏地魔的催化剂。

哈利意识到,他可以把汤姆当作他的灵魂伴侣,但伏地魔不行。他不必打败汤姆,只是需要阻断他成为伏地魔的道路。

"赫普齐巴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哈利说,因为这是他真正能说的;他没法告诉汤姆真相。

汤姆的手触上哈利的胸,手指抚摸着。汤姆的手温暖又沉重,不知怎么还令人安心,但更多的是疼痛。哈利想要更多,他想要汤姆的温暖和触摸,他还希望汤姆就只是汤姆

"你很奇怪,哈利,"汤姆轻柔地说,尽管他的眼睛里有火。"你激怒我,也吸引我。你天真又愚蠢,但不知为什么,你似乎比任何人都更清楚。你了解我,而我对你知之甚少。你是个谜团,亲爱的,但在解决难题方面,我总是很有天赋。

"一旦你解决了这个谜,告诉我,"哈利喘息说。"我都还没弄懂呢。”


tbc

还有一部分就结束了,不过大概没那么快了。介于我只大概校了一遍而且相当粗心,看到表述错误和错字欢迎评论告诉我。

评论(15)
热度(6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