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捕风

Once upon a dream (2)

童话AU,睡美人设定

汤姆是个自私而且极度缺乏移情能力的5岁小孩

哈利是个不给汤姆面子的小宝宝



(2)


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汤姆坐在床沿,晃着摇篮床,心不在焉地想。


十五分钟前他仰起头坚定地向父亲询问能不能把欧米茄带走(其实那更像是个要求,你知道,孩子们要求买玩具时候的语气),大人们愣了片刻之后都哈哈大笑。


“托马斯王子这么喜欢哈德里安是件好事,”王后语气中不无喜爱的说,“我相信他们以后会相处得很好的。”


这不是一个回答。


“现在不行,汤姆,现在还不是时候,”他父亲拍了拍他的肩膀,“得等你们长大。”稍后又补充道:“你不能欧米茄欧米茄的喊他,你得称呼他哈德里安或者哈利。”


这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回答。但汤姆明智地决定不再问了。


事情很快产生了变化。


一个穿着黑袍子待着兜帽的几乎可以出没于所有恐吓儿童的睡前故事的家伙突然出现了,伴随着燃烧的绿色火焰,室温大概瞬间下降了十度,连大厅内原本耀眼无比的灯光都变暗了。(实在是非常戏剧性而且引人注目的出场,汤姆评论)他念叨了些莫名其妙的话,包括一件礼物(听上去像诅咒),一把剑,还有欧米茄——哈利,欧米茄并不拥有一张属于哈德里安这个名字的脸——会陷入永恒的睡眠。然后一束绿光从那家伙手里的白色小棍子上射出来消失在了哈利的身体里。


永恒的睡眠……汤姆若有所思地看向继被他弄醒后又回归睡神怀抱的婴儿。他难道不是一直在睡吗?这个懒惰的小怪物。


接下来大厅陷入了无比的混乱,宴会取消了,王后晕倒了,简直是一团糟。女仆和保姆把哈利(他还在睡!)移到了卧室里,她们本该照顾哈利的,但被汤姆遣出去了。


他还偷听到了父亲与国王王后的谈话,谈话夹杂着王后的哭泣声,几乎让汤姆为她感到抱歉了。几乎。汤姆不明白一位母亲可能要失去——暂时性的,甚至永久的——她的儿子的痛苦。但他听懂的内容告诉他,哈利得跟他回家了。这是最重要的。一切都是关于他。他总能获得自己想要的,尽管可能是以出人意料的方式。


摇篮里的小宝宝哼唧哼唧地扭着身子,胳膊软软地挥着。汤姆叹了口气边把他抱起来边说着话:“你知道吗,刚才出现的那家伙也许帮了我一个忙?天你怎么这么重——虽然他看上去像个坏蛋。”


他把哈利放在他腿上。绿眼睛朝他眨了眨。


“好吧不是看上去,他应该就是个坏蛋。”汤姆承认,然后继续他对一个满月小宝宝的对话:“不管怎么样,你现在是我的了,小家伙,你得跟我回家,回斯莱特林。你高兴吗?我现在很高兴。”


哈利被丝绸被子上的星星花纹吸引住了,没分给他半点关注。


汤姆感觉自己被一个婴儿羞辱了。



TBC



突然想起来目前这趋势标题写伏哈有点不对劲...至少目前不行

一般满月的小孩不会多好看,但童话世界嘛.......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