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捕风

【翻译】死亡待命 第一章 part1

 作者Sophisme

原文简要:在波特一家惨遭屠杀之后,年幼的哈利波特失踪了。几年后他的再次出现并没有让事态好转,比其他人想象中的更黑暗,古怪,难以预测。但是哈利并不在意,毕竟最终由他自己决定为哪方而战,黑暗方,光明方,或者任何一边都不是。

我的简要:#伏养哈 #可爱到爆炸的哈 #贼好看但是个坑一定要看


p.s授权等回复,原文一章字数太多所以分开放。有错误请评论告诉我

=是爬说语=

以及我太喜欢第一章了,希望你也喜欢。疯狂安利原文。


第一章 任性的孩子和密谋的老人 part1


在他古怪的早期童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哈利相信自己是一条蛇,一条畸形得相当可怕的蛇,没错,但无论如何仍然是一条蛇。


记录着哈利微不足道生活的日常琐事支持了这个理论。 他可以说是被一条蛇养大的,而且他和庄园里的其他蛇生活在一起。 他说蛇的语言,发声时那些轻柔的音节就像蜂蜜一样从他的舌头上轻而易举地滚落下来。靠近火焰的温暖地带和人体都吸引着他,就像魔法花园吸引着地精。哈利大部分时间甚至像蛇一样感知,其余的时间他被称为小蛇崽。


后来,当哈利回顾这个幼稚的信念和他作为一条蛇的岁月时,他无法完全指出怀疑的种子——关于他可能是个人类的犹豫且吓人的疑心——植入他脑海的准确时刻。那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一连串的小事件动摇了他的信心和他根深蒂固的否认。


哈利还能回忆起的那些事件中最早的一件是那个红眼睛的男人叫他走路的时候。这个要求——其实并不真正完全是个要求,因为红眼睛的人从来不去询问别人做什么,但是哈利那时还不懂——让哈利大吃一惊,因为他压根不知道自己能够行走。他们就这件事进行了一场非常短但激烈凶狠的对抗,直到那个红眼睛的人厉声斥责,拔出魔杖,给哈利发出最后通牒; 他要么走,要么边哭边走。到最后,哈利还是哭了,哭得相当凄惨,而且绝对全心全意地投入,直到泪水像小小的溪流一样从他脏兮兮的脸上流淌下来,但他还是走了,在那个时候,这对他蛇类天性的信念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还有一次,哈利使他下巴错位的尝试失败了,他几近被他试图一整只吞下去的乌鸫噎死。那之后,红眼睛的人愤怒到脸色铁青,坚决禁止哈利吃任何事先没有经过他同意的东西。与整整一个星期咳出羽毛的难受不适对比起来,哈利遭受的作为处罚的诅咒简直相形见绌。


哈利乐于用蛇的语言含糊地咿咿呀呀,直到那个红眼睛的人强迫他学另一种更粗鲁更刺耳的语言,丑陋的人类语言,红眼睛的男人称之为英语。只有在哈利生气并用他还不能完全理解其含义的话语咒骂那个红眼睛的人之时,哈利才自愿使用这种英语

 



然而,对哈利内在小蛇最后也是最具毁灭性的一击发生在一个美丽的秋日,当时他还很年幼。纳吉尼,哈利最信赖的朋友和保护者,当哈利终于鼓起勇气问发生什么事的时候,已经维持了好几天甚至好几周的爆脾气了。纳吉尼先是抱怨了一会儿身上发痒、想挠痒以及爱管闲事的小宝宝,但最后不情愿地解释说她正在蜕皮而且显然很不舒服但也不可避免。这是一个令人困惑的解释,但是对于任何进一步的问题,纳吉尼都粗鲁地嘶声告诉哈利去别处自己玩去。


哈利认真沉思了一下他所听到的,在他那天真简单的头脑中反复琢磨这个新信息,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作为一条蛇,他的工作就是像纳吉尼一样: 他得蜕皮。在他最初的几天尝试里,他用了他目睹到的纳吉尼的方法。他用自己的身体摩擦家具、石头和墙角,每一个适当粗糙和少许不太适合的表面,希望能让自己幽灵般苍白的皮肤剥落。很快它就证明毫无用处。皮肤不一会儿就有点疼起来了,开始变粉,然后是愤怒的红色,但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的皮肤比以前松弛了。当哈利反复思考这个问题时,他意识到他有缺陷的鳞片一定是问题所在。纳吉尼全身都覆盖着美丽、巨大而对称的鳞片,哈利却完全没有,只有丑陋平坦且在任何程度的意义上都无用至极的皮肤。太软,太光滑,而且太无色了。而且很明显和他的血肉粘连得过紧了。


第二天晚上,哈利从餐桌上偷拿了一把锋利的餐刀藏在他的袖子里。吃饭的时候,金属压在手腕上的冰冷质感令他分心,但他没有展露出来,只是低调地咕咚咕咚咽下食物,尽快逃离了餐厅。他跑过熟悉的布满灰尘的大厅,直到被自己卧室的安全感环绕才倒在地板上的一摊杂物上。他躺在那里喘了一会儿气,试图平息呼吸,镇定下来,然后他从袖子里抽出刀,紧张地盯着闪亮的刀刃。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做好准备,他开始工作。


第一刀最疼。


或者可能是第二刀?


也可能是哈利咬住下嘴唇来忍住呜咽,血的铁锈味冲刷着口腔的时候痛得最厉害。然而,第一滴眼泪夺眶而出滴落进裂开的伤口时,他哭出声来。当哈利的有足够多切伤交叉纵横在胳膊和腿上,让他可以抓住一小片皮肤撕扯时,事情变得更糟了。他不得不把他的小拳头塞进嘴里来阻止自己尖叫,但最终他失败了。


然而,所有的谨慎都是徒劳的。 哈利才刚刚准备开始,而且他的大部分皮肤还紧紧地贴在原位,那个红眼睛的男人已经从房间的阴影里现出身影了,一如既往地安静而令人生畏。哈利首先怀疑他没有足够安静,红眼睛的人不知怎么穿过整个庄园听到了他轻轻的呜咽声。但也许这并不是全部真相。像啜泣和哭喊这类事情对这个男人的影响从几乎没有到零。更有可能的是,他闻到了淡淡的血腥味而这金属的刺鼻味道引诱他穿过大厅来调查。


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个时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哈利知道他的尝试以失败告终了。男人苍白的脸上的表情预示着世界末日即将降临在哈利身上,在男人足够平静下来念出正确咒语的时候。在哈利慢慢地把被猩红色覆盖的刀从他的肉上拽下来,小心翼翼地放在地板上之前,他呆呆地盯着对方看了一会,男人也瞪视着他。他压抑着泪水,尽可能地在脸上挂着一副无辜的神情。当然了,这个红眼睛男人在心情糟糕的时候并不在意有罪与否,但是这值得一试。


那个红眼睛的男人一下子穿过房间,抓住哈利的一大把黑头发拉起来,迫使这孩子抬起头来看他。哈利没有泄出一声呜咽,只是反抗地瞪了回去。那个红眼睛的男人不喜欢哭喊、啜泣或者抱怨。好吧,他压根不喜欢哈利开口,而且介于哈利已经陷入了当前这么深的麻烦中,他并不打算煽动这个人本就糟糕的脾气。


“你以为你在干什么,你这个傻孩子? ” 红眼睛的男人咆哮着,声音里满是怒火。哈利咽了一下哽在喉咙里的肿块,抽了抽气清理他流鼻涕的鼻子,抹掉脸颊上的泪痕,强迫自己说话。


=不要英语,=他请求道,=蛇的语言。=即使是用他自己的语言,那丝滑柔和的音节似乎都卡在了他的喉咙里。哈利甚至无法想象那尖锐残酷的英语发声会如何从他疲乏的身体里挤出最后一口气。他希望那个红眼睛的人能理解,即使他没有解释。


也许那个人懂了,因为在一声几乎听不见的叹息之后,熟悉的嘶嘶声充满了哈利的耳朵。=好吧。但你仍然必须解释这种荒唐之举,无论我们用哪种语言。=


哈利虚弱地点了点头,挪近了一点,双手紧紧握住男人的黑袍。他尝试了好几次,但最后他的解释表达得足够明确到那个红眼睛的人明白了大意。之后他又问了几个问题,这些问题都很难回答而且每个回答都让哈利感觉更傻,因为他把自己的生活描述成一条蛇。在相当漫长而复杂的故事中的某处,这个红眼睛的男人开始又停止了他的治疗咒语,只是专心地听着。哈利想告诉他继续念咒,因为他的胳膊和腿仍然到处都疼,但是他决定不说,只是匆匆地解释完毕。当他说完了所有该说,他安静下来,只是等待那个红眼睛的男人发表意见。


=你不是一条蛇,小孩,=红眼睛的男人告诉他,他的话里有一种奇怪的潜在情绪,好像男人不太确定到底该生气还是该发笑,或者两者皆有。


=什—什么?=哈利轻轻问道,他的呼吸哽住了。


=我甚至弄不懂是什么让你相信你是一条蛇。=那个红眼睛的男人喃喃道,自言自语多于对哈利说话。=尽管这确实解释了一些事情。我需要和纳吉尼好好谈谈。=


=但是我…=哈利开口,准备保卫自己作为一条蛇的身份,但是这些话在他的嘴里融化了而且拒绝浮现。他的任何解释或借口即使在脑子里听上去都不正确。现在他真正思考了起来,是什么让他相信他是一条蛇呢?没有哪条蛇能像哈利那样行走、奔跑或跳跃。没有一条蛇能像哈利那样说人类语言。蛇也不像哈利正在学的那样阅读。


=你在阻止我成为一条蛇,=哈利意识到,抬起头用他那双指责的大眼睛看着这个他一直认为他可以给予信任的男人。=你让我像人一样用腿走路。你不让我用蛇的语言说话了,我的语言,再也不让了!你不让我吃我想吃的,却让我在餐桌上用刀和叉子吃饭!你让我睡在床上而我不能整晚在火炉边烤暖。你在把一切从我这夺走。你在强迫我停下来!你怎么能这么坏?=


那人脸上掠过一种奇怪的表情,但他举起手用那纤细修长的手指疲倦地揉眼睛时,那表情很快就消失了。


=听我说,你个小屁孩... ...哈利... ...如果你真的是一条蛇,我会让你做任何你相信蛇天天做的事情。你可以吃掉所有你想吃的乌鸫和小妖精,我会让你每天晚上睡在火炉旁的地板上,但你不是一条蛇。=红眼睛的人如此说道,猩红色的眼睛以一种令人不安的方式注视着哈利。=而且我想这些你已经知道了。执着于你傻乎乎的希望不会使你变成一条蛇,不管你多么希望它会。=


哈利咽下喉咙里绝望的肿块,和那双令人痛苦的红眼睛对视着,然后轻轻地说: =但是我会是一条很好的蛇。我保证=


那人薄薄的嘴唇的一角扭曲成近乎微笑。=如果你是正在要我把你变成一条蛇,恐怕我不得不拒绝。你对我来说做一个人更有价值。=


=但我会成为一个很糟糕的人的,=哈利再一次努力,但那红眼睛的人只是摇了摇头。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恶劣的人了。没用的,软弱的。低等的一开始就不应该存在的,=红眼睛的人解释道。=相信我,我能保证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比那些可悲的生物优秀得多的人。我的东西没有一件是不完美的,而你不会成为这条规则的例外。=



TBC

评论(23)
热度(3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