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捕风

楚路粮盘点1 10.20

【题外话:
我记得当年在贴吧有个盘点龙123连载与实体删减部分的,然而翻了老半天死活找不到,谁要是有链接请务必私信我🙏🙏🙏
另外,如有遗漏或补充,或者我发的到底是实体还是连载(书不在手上怕弄混)请务必评论里告知,非常感谢
最后,一切为cp服务,一切只为了嗨,因为找不着那个帖子只能自己撸袖子上。先用手机发,删减排版和格式有空调整。读到后面的章节,条目可能会更新。】

【雨中擦肩而过】

“喂喂,柳淼淼柳淼淼你捎我吧!”一个初中部的家伙在屋檐下冲柳淼淼大喊。

“路明非,你自己走吧,我家和你家又不是一个方向!”柳淼淼头也不回。

其实楚子航家跟柳淼淼也不是一个方向,楚子航家在东城边开盘价号本城第一的孔雀邸,柳淼淼家住在城西边有名的加州社区,里面最大的一个独栋就是柳淼淼家。
初中部的小子蹲在屋檐下,看着宝马无声地滑入雨幕中,尾灯一闪,引擎高亢的轰鸣,走了。他歪着脖子,聋拉这脑袋,沿着屋檐慢慢地走远了。手指扫过一旁旁古屋檐上垂下的水帘。楚子航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想到自己也许能稍他一乘。可那小子忽然一缩脑袋,那外衣裹住脑袋,丧家之犬似的窜进雨幕里。他跑的还真快,在楚子航来得及喊他之前,他已经透湿湿的很远了。

 

 


(这是个很好的耽美校园文开头,喊住人送回家就更好了)

 

【生日短信】

Ricardo M.Lu,您有未读的邮件1,您有未处理的任务1。

屏幕上跳出新窗口。

路明非楞了一下,未读的邮件倒是隔三岔五有,未处理的任务则是从未有过,他先打开邮件窗口。

Ricardo:

这是一封生日祝贺邮件,根据入学资料,你的出生于1991年07月17日(我觉得这是个病句……),祝贺你在这一天满19岁。

对于任何在学院本部过生日的学生,按照规定可以在学院餐厅领取生日蛋糕一份,但根据日常记录,你目前在中国休暑假,所以免费生日蛋糕服务取消。

希望你在这一天里能收到朋友们的祝福,希望你在这一天里感到开心。(扎心了)

此外提醒,暑假小学期将在2010年07月20日开始,学院已经为你安排返回本部的机票,请随时准备出发。

你真诚的,

诺玛

“生日了?”路明非一愣,回国这几天白天在婶婶驾前当差,晚上打打星际,日子过得糊里糊涂,他已经忘记日期了。

就这样他19岁了,19岁的时候周瑜周公瑾和孙策孙伯符一对兄弟已经在江东打下了根据地娶了大小乔,19岁的路明非……

“什么祝贺邮件嘛……只是通知我免费蛋糕取消了而已吧?”路明非嘟囔。

他有点儿丧气,叔叔婶婶大概也忘记了,爹娘是靠不住的,大概也只有诺玛还记得吧?可惜这次亮相的资深学院秘书版的诺玛,那个美少女版的EVA自从解读龙文那次之后再没出现过。

手机“叮”地一声,短信进来。

“生日快乐,路明非。楚子航”

简洁的跟这个学长那张很少有笑容的脸一样,生日的第一条祝贺短信居然是来自楚子航,狮心会会长,学生会的死对头。好比周瑜生日,早起收到曹操送来的生日贺卡,感动是感动,就是有点茫然。路明非甚至不知道楚子航什么时候知道他手机号的,反正他是没有存过楚子航的,楚子航迄今跟他说过的话加起来还没一百句。

 

 


(师兄的生日短信就在诺玛之后啊,然后,手机号,嘻嘻)

 

【心电感应】

路明非四处看,却没有发现路明泽。路明泽竟然没出现,以路明非所在的角度,只能看见同样缩在长椅下的人的腿,那些试图躲避碎玻璃的飞奔的腿中,没有看见路明泽总是穿着的黑色西装长裤,但是,有另外某个人……路明非能够清楚地感觉到那种强烈的存在感,就在周围,不远的地方。

那种仿佛日食时月球的影子投在地球表面的存在感你看不见,可你知道他在这里。路明非微微打了个寒噤,不由自主地想,是谁呢?

  


(这个感觉是指耶梦加得,但是单独隔出来,再结合下面的20公里就很带感了,不管了冲着那个“他”就当是师兄了,就孤文断句了咋地吧)

【任务搭档】

“好了,现在不是练习中文的时候!”施耐德说,“路明非的经验没法处理类似的事,必须增派新的专员,我的人选时楚子航,他也在中国过暑假,根据上次他提交的日常报告来看,他所在的位置距离路明非只有不到20公里。”

“只有楚子航一人?”曼施坦因放下档案,皱眉。

谁能配合他?和楚子航配合过的只有狮心会副会长兰斯洛特,可兰斯洛特还在法国乡下做调研,最快赶到中国也需要12个小时。”施耐德顿了顿,“即使兰斯洛特可以出动也没用,楚子航适合单独执行任务。”

不要紧,还有明非在,明非会支持他的!”古德里安对自己的学生很有信心。

【仕兰明星人物】

其实要说拉风,不是没有人比路明非更拉风,譬如再往前一节的明星人物楚子航,心入学的学妹们看见毕业照上那张英俊逼人漠无表情的脸,都花痴得像是喝了两杯啤酒。书法、蓝球、大提琴多项全能,也是毕业就去美国留学。但是路明非之所以成为“传说哥”,是因为那份奖学金太豪迈了、那辆法拉利太犀利了、以及……带他走的那个女孩太耀眼了!如今连当时在场的徐岩岩他们都不记得那个叫“诺诺”的女孩长什么样子了,对她的评价只剩四个字,“容光照人”。那是一束扑面而来的光,不能抗拒。

路明非那副蔫头巴脑的样子,佩戴着法拉利、高额奖学金、惊艳美少女这三件饰品,就好比一个糊着鼻涕的丑蛋小姑娘挎着三个正版Hremes铂金包站在菜市场里买黄瓜任何一个热爱Hermes品牌的人都会痛恨这种暴殄天物的行为!世界上热爱法拉利、奖学金和美少女的高中男生绝对比热爱Hermes的人要多很多很多,所以路明非的名字高挂在士兰中学“此獠当诛榜”的第一位。

 

 

【经典场面】

“你那卡是假的吧?”服务员小姑娘用家乡话说。

“怎么可能?”路明非大惊,划卡机上显示着“无效”的字样。他满头冷汗,把那张象征他无与伦比的S级地位、从不离身的黑卡在划卡机上划来划去,可只是不断地出现错误提示。包间里还是一片死寂,不知是谁低低地笑了一声,冷冷的笑声此起彼伏……

路明非当场石化。

门开了,没有一丝声音,只有空气流动,像是揭开了闷热的陶罐的泥封让微凉的风透进去。
进来的男生从背后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路明非一扭头,吃了一惊,

“你?”

“李嘉图,聚餐什么时候结束?接下来我们还有安排。”男生看了一眼腕表。表面反射阳光,光芒如一道利剑切开包间尴尬的气氛,最后反光的光斑落在男生脸上。

柳淼淼忽然站起来,眼神有点奇怪,所有人都楞住了,不约而同地看向那个男生。看外形只是很普通的男生,蓝色洗白的牛仔裤和白色T-shirt,戴着墨镜,没人能看到他的眼睛,墨镜下面的半张脸上默无表情。要说特别,只是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大家进门来都有点燥热不安的感觉,可他没有,他安安静静的,像是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一条冰。

“楚子航,都是校友,别拘束。”楚子航摘下墨镜晃了一下又重新戴上,摘墨镜的瞬间他刻意低垂眼帘。

楚·子·航!三个字轰得所有人心里一片通明。

对于仕兰中学上三届下三届的人来说,“楚子航”始终是个遥远的剪影。你听过他的名字,见过他,却不记得他的模样。因为你很少有机会走近他,毕业典礼上他是代表全校学生讲话的学生代表,穿着海蓝色的校服,垂头看着讲稿,垂下的额发遮住了脸庞;篮球场上他是虐杀对手的中锋,担任突破单手扣篮,等待落地,楚子航已经掉头撤回中线附近了;春节晚会楚子航表演大提琴独奏,空荡荡的舞台,他提着琴箱登场,孤零零地坐在舞台中央拉完一曲《辛德勒的名单》,直到他把提琴收好,沉浸在悲怆琴音里发呆的老师学生们才意识到这家伙的节目结束了,全场起立鼓掌,有人高呼再来一个,楚子航鞠个躬下台,留给人一个修长的背影。

……

楚子航从来不对别人说,其实他很讨厌下雨,下雨让他想起一些事。总之对于柳淼淼和很多仕兰中学的女生来说,楚子航教会了她们一件事就是暗恋,但是楚子航自己好像没有“暗恋”这种能力。

楚子航这种人命里带着无数桃花,但他自己很少察觉。他就是复活节岛上那些眺望海面的石头雕像,桃花飘在他身上,纯是白瞎了。

楚子航从钱包里摸出一张金色的Citibank信用卡,递给一旁的侍者说,“他的帐我结了。”

“谢谢谢谢。”路明非挠着头嘟哝。

“小意思,以前那么多帐不都是你帮我结的么?”楚子航耸耸肩。路明非一傻,他哪里有钱帮楚子航结账,他那点信用额度都用在芬格尔身上了。但是楚子航那副“这根本就是事实我们不必多讨论”的神色,让他只能闭嘴。

“走了,”楚子航一边签单一边说,“我们还有大概12个小时,晚班的飞机,你我都要回学院报到的。”

他拉了一把路明非,看了一眼愣在一边的陈雯雯。路明非耸拉着脑袋,跟在偶像派的师兄后面出了包间。他没得拖延,在诺玛的任务布置中,特派员的权利远高于他,楚子航就是来支援他的特派员,楚子航发话,他无从拒绝。

真衰,永远一副没本事的孬种模样,好容易要发个神经为人出头,浑不知人怂信用卡也怂,要它长脸的时候它就萎靡了。虽说楚子航解了他的围,可这什么意思嘛,就像小媳妇正跟其他婆娘吵架,却被冲进来的自家男人领走了……

……

“妈的,去年被一个美女领走了,今年被楚子航领走了。”徐岩岩嘟哝,“原来只有男生要干翻他,现在女生也要干翻他了……”“男女两道通通吃……他路明非一个衰人何德何能啊”有人哼哼地说。

  


(什么是经典场面呢,譬如英雄救美男神给衰仔撑场子)

【车上对话】

“我是支援你的特派员。”楚子航面无表情,驾车在车流中穿梭,Panamera巨大的车身仿佛一条灵活的钢铁鲇鱼。

“我知道,我把事情搞砸了呗……”路明非低着头。

“不算你搞砸的。”楚子航说。(师兄安慰人)

......

“你车开得真好,在国内考的驾照?”路明飞想打破这沉默难受的气氛,有点羡慕的看着楚子航操作档位的手飞速变动,那种把事情操控于手中的感觉带着种美感。像是会有成群的蝴蝶从那只手的指缝中飞出来。

“我爸爸教我的,他是个司机……”楚子航淡淡地说。忽然顿了顿,“生日快乐。”

“哦。”路明非一愣,“我收到你短信了。”

“今天是你生日,不出去吃饭吗?换马桶座圈?”楚子航问。

“我又不是婶婶生的,婶婶不记得也不奇怪。”路明非靠在椅子上,眼睛放空,通过天窗看着天空。(这种可怜兮兮无人关心的感觉...想摸头)

又是沉默,楚子航和恺撒这对学院社团里的死敌友个共同点,就是不太喜欢说话。但又不太一样,学生会开会,恺撒默默地听着,脸上的线条异常冷峻,谁都知道恺撒心里已经有了明确的想法,知识等他们说完再一次抛出结论而已,恺撒就着这么个刚愎自用又极其犀利的君主式领袖。而楚子航的沉默……给人的感觉是他有点懒得说话,太多事情不值得他关心,他沉默是因为他走神。(明妃就是“少数值得关心的事情”)

路明非知道这时候不需要自己唧唧歪歪,于是干脆也靠在了椅背上,看着窗外的车流发呆。

“我刚才在包间外停了五分钟。”楚子航忽然说。

“哦。谢谢你给我长脸,鬼知道信用卡怎么不能用了,里面还有点钱才对。”路明非不意外,楚子航帮他买单,说明楚子航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因为你放假回国前没有通知花旗银行,为了安全,他们发现你的信用卡在异地被刷卡,就会暂时冻结账户,但可以电话解冻。”楚子航说,“那女孩是陈雯雯?”

“你知道陈雯雯?”路明非有点吃惊,对于楚子航这样高高在上的男生来说,陈雯雯实在不是个犯得找他去记得名字。

“我还知道那是你喜欢陈雯雯。”

路明非的脸“唰”地红了,当时被芬格尔踢爆他仰慕诺诺时也没那么大反应。但是陈雯雯……是有一点不一样的,陈雯雯是他的一个秘密,喜欢诺诺无所谓啦,只要恺撒不知道,他不怕别人知道,是男人就会喜欢诺诺吧?他那么漂亮那么亮眼还那么仗义,古灵精怪的。反正喜欢诺诺也没法和诺诺在一起,就当看着美女流口水了。可是陈雯雯不一样,在他还是个懵懂孩子的时候他不厌其烦的陪陈雯雯坐在长椅上看一下午的书,小狗腿一样马前马后帮陈雯雯跑文学社的事,觉得要是娶了陈雯雯一生都会很幸福。

不知怎么的总想藏起那段故事来,也不知道是怕别人知道了觉得自己太傻,还是那样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太柔软,怕给人看见了就给碰破了……(天哪这种软乎乎青涩无比的小可爱////)

“可能全校都知道了。”楚子航又说。

路明非差点被一口气憋死,楚子航这说话方式真要人命。

“师兄你不要说的那么惊悚,我喜欢陈雯雯全校都知道?仕兰中学校规不准早恋!”路明非苦瓜着脸,“要真全校都知道了我还不给教务主任领出去做检讨了?”

“我看着你跟着陈雯雯跑来跑去的样子就知道了,”楚子航说,“教务主任不拎你,是因为一看就没希望,他不可能管你想入非非。”(师兄挺关注明妃的嘛)

“那也不至于全校都知道了吧?”

“因为还有别人喜欢陈雯雯,就会把你喜欢陈雯雯当笑话说,所以全校都知道了。”

路明非一愣,“赵孟华?”

楚子航没有回答。

......

我不介意你踩在真皮座椅上,但我想告诉你以这样的车速这样不安全。”楚子航淡淡地说。

路明非一愣,才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他居然蹲在了那贵的惊人的黑色真皮座椅上,两手抱着膝盖,下巴磕在膝盖上……一个蹲在田埂上的陕北老农和歇脚的流浪狗之间的姿势。

他急忙恢复了比较体面的坐姿,用手擦了擦椅上的鞋印子,尴尬的笑。

“知道了你还会帮陈雯雯吗?”楚子航淡淡的问。

“会吧。”路明非一愣。

“为什么?因为她现在变得弱势了,你可怜她了吗?”

“我没资格可怜她,”路明非想了想说,“可她对我也没什么不好,我喜欢她,跟她又没有关系,她不觉得我烦就蛮好了。”

“赵孟华会不高兴很好理解,因为他觉得陈雯雯还喜欢他,虽然他不喜欢陈雯雯了,可他还是离陈雯雯最近的人,他不想别人为陈雯雯出头。”

楚子航说,“你为什么出头?”

“我就是看不得人很委屈。”路明非把头扭向窗外。

这是句真话,他看不得人很委屈,这样他会难过,大概是什么“衰人间的兔死狐悲”吧。

“反正师兄你是不会委屈的,从小到大你都是拔尖的,你不懂的。”路明非故意把声音弄得懒洋洋漫不经心的,他不想这么跟楚子航,他跟楚子航也不熟,瞎交什么心呐。(像闹别扭的小孩子)

“是,我没受过什么委屈。”楚子航轻声说。(艹扎心了)

“他们今天晚上还接着聚餐,你不跟着去?”过了一会儿,楚子航问。

“不去了,晚上是赵孟华请他兄弟们吃饭,我又不是他兄弟。”路明非说,“我是他情敌诶,跟着去凑什么热闹。”

“你还够不上称他情敌。”楚子航说。

“好吧,被你说中了……”路明非抠着耳朵。

“陈雯雯还会追着去见赵孟华吗?”楚子航又问。

路明非傻愣着,不知怎么回答,他觉得今天楚子航有点奇怪,出其的话多,八卦,而且有种要多管闲事的感觉…… (真相了)

“不如你去请陈雯雯吃饭好了,要最好的意大利餐馆,我知道有家米其林三星餐馆分店,新开的,一定比赵孟华请客的那家好。”楚子航说。

Panamera忽然减速,在十字路口甩尾掉头,轮胎摩擦着地面发出刺耳的噪音。“师兄你在干什么?”路明非急忙去抓安全带,Panamera正在加速,沿着来路返回,远超来时的速度。

“当面约不好吗?要快点,趁他们刚散还没走远。”楚子航面无表情。


评论(2)
热度(2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