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捕风

【韩叶】荒河 终章【上】

清一色无法辨识:

今天没有什么废话呢www废话都留在后记里说吧




前文请走


15.


今天选了很奇怪的bgm 但是是我想要大家看完这篇时听的歌www


还是依旧的任性的 想要大家听听看 也算是全文终结之后 与全文感觉完全不同却又相似的一首歌 我加入了个人的理解www


five hundred miles








     知道自己正在一步步接近最终的平静的叶修,第一次在显示着被击杀的人物的屏幕外,落下了绝无仅有的一滴眼泪。


 


     荣耀。再见。


     叶修从未想过自己是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荣耀,他知道自己的病全都是自作自受,抽了太多的烟,去参加韩文清的婚礼,不接受化疗种种这些全都是他愚蠢的固执的体现。


     可是叶修就是叶修。叶修直到自己已经决定做了的事就绝对不会改变。


     比如去参加韩文清的婚礼。既然他决定参加,就要精心准备,就要盛装出席,就要面带笑容。这些叶修全都做到了,在坐上回程飞机时,叶修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心中沉重的结终于在推背力将他压在椅背上的时候解开。


     就是没弹上钢琴有点遗憾。


     叶修记起那个房间中他用来练习的钢琴。他起身,用了跟以前相比慢了几倍的速度,而后顺着惯性贴在墙上,半个身子倚着墙一步一步的向前迈着。出了他的房间是楼梯,他控制不住的向下迈去,他的腿只是快速的弯曲然后接触下一级楼梯再次弯曲,他没办法支撑自己的身体,终于在最后一级台阶消失后跪倒在地上。


     叶修不禁笑出了声,脸朝上躺在地板上喘了一会气,而后他用手肘支起自己,在不停地摇晃中终于又恢复了站立的姿势,他依旧贴着墙向前运动。那扇走廊尽头的门离他很近,也就是两三步的距离,叶修靠在墙上,半天才缓慢的抬起一条腿,落下又费了叶修不少力气,坐在钢琴凳上的时候,叶修身上刚刚汗干的衣服,又因为这几步浸湿了大半。


     叶修的手指搭在红色的绒布上,而后扣紧,半拉半拽的把布拽下来一些,不知道是这块布哪里被夹住了,叶修只能伸出一只胳膊,放在琴身上用力的扫了几下,这才把这块布彻底从钢琴上撤下去。暗红色的绒布落在地上,委屈的蜷缩成一团,从那几束透进来的光线中,看得到缓慢浮动的细小灰尘。


     叶修没来得及开灯,现在的他也没有力气再走到门边去开灯了,他伏在琴上等待胸口的疼痛逐渐平息下去。等到那种疼痛弱了一点的时候,叶修掀起键盖,逐渐适应黑暗的眼睛看到那些发着柔和的光的琴键。


     叶修想起那个在自己心中被重复了无数遍的谱子,他的手指搭在那些或白或黑的键子上。


     一个音从叶修的手下发出,在空气中长长的鸣响着。


     而后是另一个音,笨拙的,就像一岁的幼童刚触到琴键时弹下的一样。


     紧跟其后的一个音,似乎是按的更加用力,比前几个音都要响。


     所有的音符都被打乱了节奏突兀的出现在空气里。这几个音好像可以连在一起,另几个音又好像出奇的不和谐,有错的音,也有极少数的连贯的曲段,全都固执的从叶修的手下一个一个的发出。


     叶秋打开家门,听见房间里断断续续的钢琴声,刚想笑起来,突然就红了眼眶。


     他想起小的时候,当一天的学习都结束之后,叶修就会到带着他到走廊尽头的那个房间,像是魔术师一样的变出那架钢琴,给他弹各种各样的曲子,快节奏的,华美的,具有攻击性的。叶秋的无数个童年下午都是看着叶修飞快的弹跳的手,合着流淌的音乐度过的。


     叶修第一次弹钢琴给他听,就是叶修上完第一节钢琴课的时候,叶修嘴上说着不喜欢弹琴,却难得的拉着叶秋坐在钢琴面前。


  “你听我今天学的。”而后叶修笨拙的弹奏起来。


  “….一闪一闪亮晶晶?”叶秋欣喜地说。


  “听出来了?”叶修的眼底有藏不住的喜悦。“是小星星。”


    叶秋放下包,换鞋时他的头垂向地面,昏昏沉沉的。他起身,不稳的晃了一下,而后他走向走廊尽头的房间。屋里没开灯,叶秋伸向开关的手在他看见男人时停下了。在昏暗的房间里,叶修的轮廓在光束里柔和的显现,叶修正专注而又费力的按下一个键子。


    逆着光,叶秋看不清叶修的表情,他只能看见自己的兄长又恢复了儿时的笨拙,一个键,一个键,固执的弹下去。


    叶秋走到钢琴边。


    叶修并没有抬起头,他只是缓慢而费力的按完了最终的那几个键。


  “退化了。”叶修说。他仰起头,脖颈的曲线暴露在空气里,叶修的皮肤呈现出一种病态的苍白。


  “不是你的事。”叶秋的这句话难免的带了点起伏。


     叶修微不可见的勾了勾嘴角。


  “行了。钢琴,我也弹完了。”保持着这个姿势的叶修终于耗尽了所有的力气,从琴凳上滑落。


 


 


     再次醒来的时候叶修的眼前又是一片洁白。


     他其实一直不明白医院为什么要选白色,也不明白为什么婚纱会是白色的。叶修现在好像终于想通了。


     白色使人冷静,而后这颜色告诉你残酷的事实。


     自己已时日无多。


     叶修从心底感到愧疚 知道自己对不起很多人。


     


     可有些事,碰见一个人,就已全盘皆定,再无变数。




“the last to be continued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评论
热度(4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人 | Powered by LOFTER